视频号原生广告上线!商业化再进一步

原生广告(合约)上线后,近日视频号原生广告(竞价)开启。视频号原生广告就是信息流广告。

据了解,视频号原生广告具有完整的视频号原生用户体验,用户可以随意选择观看广告,或跳过广告,不会有任何的突兀感。

原生广告组件则拥有完备的跳转能力,支持跳转原生页、小程序、H5等落地页,可以帮助品牌收集销售线索、进行电商推广、预热品牌活动等等,给大量的中小商家提供了规模化触达和寻求生意新增量的方式。

百准获悉,针对消费品、电商、服饰、日百、珠宝、教育、金融等多个行业已有官方的投放指引,包括多家品牌如同程旅行、巴黎欧莱雅、蕉内等,已经在视频号通过竞价模式发布原生广告视频。

01

视频号,探索让投放精准且高效

对于品牌商家来说,广告一直让人又爱又痛。爱,是因为对于品牌商家来说,广告可以有效打响品牌知名度,直接带来销售转化;痛,则是因为广告的效用总是难以把握,破圈和精准经常顾此失彼。

在社交逐渐圈层化的现在,很多内容只在相应的圈层中才能比较好地传播,如果广告目标追求精准,那就注定了内容很难破圈,而如果想要破圈,精准投放则覆盖面不够大。

但是在视频号,破圈和精准某种程度上可以同时实现。

精准是因为微信的算法。腾讯推出的大规模深度学习推荐系统 Ekko,全球模型更新生效延时低于2.4秒,可以让用户每时每刻都能看到自己感兴趣的新内容。腾讯2022年Q2季度财报表示,基于人工智能推荐的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超过400%。

破圈是因为独特的分发逻辑,微信是国内覆盖面最广的熟人社交App,当用户因为兴趣爱好给内容点赞,不仅仅具有相同爱好的朋友会得到推荐,这个用户相关的社交关系上的人都会得到推荐。

推荐算法搭配社交推荐,能让广告在视频号发挥最大的价值,让投放试图变得精准而高效。

视频号作为微信生态内的「原子化组件」,可以自由灵活的联通公众号、小程序、企业微信、朋友圈等等生态触点,给广告的跳转和转化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。

02

5分钟,学会投放

想要在视频号投放广告非常简单,只需要三步,就可以完成一次投放。以服饰行业举例。

第一步,准备好同一主体的视频号和腾讯广告投放平台投放账户。视频号需要通过企业认证,腾讯广告投放平台投放账户建议使用“竞价&合约账户”的消耗TOP的账号,有助于前期起量。

第二步,将视频号和腾讯广告投放平台投放账户进行授权绑定,并在投放前保证视频号有已发布的视频,并设置为公开可见,建议至少准备10条以上的视频素材。需注意,视频号视频必须包含文案,方可作为广告素材。

第三步,在腾讯广告投放平台进行广告投放,目前推广目标支持商品推广、应用推广、销售线索收集、品牌活动推广、小游戏推广等。广告可设置商品、转化归因、版位、定向、排期与出价等等。

排期与出价

据了解,目前排期支持指定投放日期及投放时段,投放时段可按半小时维度进行指定。出价方式可选择CPM或oCPM进行计费,出价策略,自动出价,一键起量等策略功能均支持使用。

腾讯高管表示:“视频号的CPM(广告每千次展示的成本)可能会比朋友圈略低,但广告强度更高,带来的潜在收入将会更高。微信朋友圈与视频号并不存在流量争夺的矛盾,原因在于二者提供差异服务。”

定向推广

定向推广支持包括地理位置、年龄、性别、学历等在内的多个选项,品牌商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。

优化目标当中,视频号竞价广告支持电商下单ROI,应用推广次日留存、首日付费ROI,小游戏推广首日付费ROI、首日变现ROI等等众多优化目标组合。

广告呈现

视频号竞价广告的呈现,具有完整的视频号原生用户体验,用户可以便捷地通过上下滑动跳过,可以和正常内容做到无感切换,支持点赞、评论、分享,可以直接分享到社群、朋友圈。

在视频左下角存在一个跳转按钮,支持跳转H5、小程序、原生页等多个页面,可以设置多重转化路径,以适应不同的需求。

作品预览

视频号竞价广告支持预览,在腾讯广告投放平台中,点击广告创意下的创意内容,将弹出创意预览弹框,可以进行扫码预览。

如果广告、创意均审核通过,可以使用在线预览功能,最多可选择50个预览微信号。生效时间半小时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不同行业的视频号竞价广告的投放过程中会略有不同,不同行业的品牌商家需要根据自身行业进行调整。作为原生广告,优秀的创意和内容自然是必不可少的。

03

视频号商业化加速探索

如果仔细盘点视频号今年的更新,可以发现有很多商业化的动作。

除了视频号演唱会冠名,「商品分享」、「视频号小任务」等功能的推出,让创作者有了更丰富的变现手段,有了更好的动力可以进行创作。

而信息流原生广告的推出,则是在商业化的进程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。算上直播打赏、直播带货和视频号互选广告,视频号商业化版图已经初具形状。

对于品牌来说,众多商业化玩法的推出,可以让他们拥有更多撬动用户的力量。业内专业人士认为,视频号的生态已经逐渐成熟,算法也在逐渐稳定,商业化的加速将让更多创作者有动力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深耕和创作。

来自腾讯广告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